当前位置:

节后返工买票难 男子雨夜高速上“千里走单骑”

来源:红网 作者:谭术塘 编辑:邓瑶 2015-02-27 13: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发现“千里走单骑”的男子

(交警发现雨夜“千里走单骑”的男子)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通讯员 谭术塘)买不到票,男子驾驶摩托车走高速回千里外的工地工作,现场险象环生,高速警察都为他捏把汗。出于安全考虑,民警用警车将该男子护送出了高速公路。
  
  2月26日凌晨1点左右,天降大雨,高警局衡阳支队民警唐星聚、杨少军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1718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路肩飞速行驶,旁边车辆飞驰,情形十分危险。民警驾驶警车靠近一看:该驾驶人头戴着黑色的头盔,身披蓝色雨衣,摩托车后座载着行李。见此情景,民警立即用喊话器提示来车减速慢行,同时要求摩托车靠边停车。
  
  经询问得知:男子姓李,长沙望城人,在广东韶关务工,因为27日工地就要开工了,春节期间又没买到票,心急如焚,就准备骑着摩托车走高速回韶关。
  
  事后,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就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同时给其讲述了高速上驾驶摩托车的危险性。男子听到后自己也吓了一跳,并称是因为法律知识薄弱及对危险性认识不足才糊里糊涂的上了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禁止摩托车行驶,加之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快,摩托车自身安全防护低,摩托车高速公路上行驶既违规又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