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新增20个“放心粮油”专柜进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王娉娉 2015-02-28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沙粮食部门计划收购粮食70万吨,力争75万吨;完成销售贸易粮70万吨,力争75万吨;全行业销售收入200亿元。此外,全市将重点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试点工作,严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进入口粮市场。副市长何寄华出席会议。

  2014年,全市收购粮食76.5万吨,销售贸易粮89.5万吨;全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88.7亿元,其中湖南粮食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和137%。金霞国际粮油商贸城项目动工,金霞物流园港口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工。

  今年,全市粮食有效仓容将达到150万吨,将基本实现全市中心库、骨干库信息化改造;力争新增社区“放心粮油”供应专店及专柜20个,同时在有条件的社区、乡镇建立网点5至10家。据了解,目前,长沙市“粮安工程”建设规划已经出台,今年将大力推进该工程,引导购、销、运三方企业联合运营;探索建立政府储备和社会储备相结合的分梯次粮食储备新机制;城区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增加到50家;全市粮油价格监测点达到32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