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党员”喜过99岁生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杨洁 2015-02-28 14: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田远斌

  2月26日,是常德市商务局离休干部、“新党员”王祺胤99岁生日。当天,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工作人员来到她家,为她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

  王祺胤生于1916年2月,她一生坎坷,辗转多地,曾加入过人民解放军四野战地服务团,担任过双峰县妇联组织部长,在河南黄河冶炼厂工作过,后来到常德地区工作。1954年,她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鼓起勇气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家庭出身等原因没能入党。她没有气馁,一直坚持不懈,更加积极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从常德市商务局离休后,王祺胤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并多次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一生的追求,至死不渝。平时,她乐于助人,经常捐款捐物救助困难人员。

  2011年,建党90周年之际,党组织通过了王祺胤的入党申请。当年,她以“常德市年龄最大的预备党员”身份,被评为“常德市十大新闻人物”,她将所得奖金悉数拿出,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

  如今,99岁的王祺胤仍然思维清晰、声音洪亮,她说:“我是一个新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努力保持身体健康,少给组织添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