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怀化鹤城龙狮拜年闹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申湘华 编辑:邓瑶 2015-02-28 15: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红网鹤城站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申湘华)春节期间,怀化城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鹤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新局和中方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承办的“龙狮大拜年”活动把春节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街上,在广场,在庭院……一只只或可爱或威猛的“狮子”前蹦后跳,一条条祥龙翘头摆尾,向全市人民拜年。精彩的民间民俗传统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欣赏,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龙狮拜年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不少市民驻足合影拍照,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龙狮大拜年活动共有来自鹤城区和中方县的乡镇、街道12支龙队和6对狮子组成,他们在春节期间分别在怀化城区大街、单位庭院、广场开展拜年系列表演活动,给市民群众带去欢乐的精神大餐。龙狮大拜年活动既是对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和保护,更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文化乐民、文化育民和文化富民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