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作凤:抓好4个“善于” 发挥县级党委在依法治县中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明健飞 编辑:王娉娉 2015-02-28 17: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黎作凤

(黎作凤)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明健飞)今天上午,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在长沙举行。会上,湘阴县委书记黎作凤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针对如何发挥县级党委在依法治县中的作用,黎作凤认为,要抓好四个“善于”,一是要善于以法治理念加强党的领导,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谋划实施好发展蓝图;二是要善于以法治思维推动改革发展,完善法规促发展,依法行政添活力,依靠法治解难题;三是要善于以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守法,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公正司法,强化支持保障,严格规范执法;四是要善于以法治要求推进从严治党,在严格要求中增强干部法治素养,在严明纪律中整肃规范干部作风,在严厉考核中约束干部守法用法。
  
  黎作凤说,县一级党委,在推进依法治省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必须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带头尊法、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用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中奋发有为,确保依法治省的各项重大任务在县一级落到实处。
  
  黎作凤表示,下一步,湘阴县将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四个全面”,加快法治湘阴建设步伐,努力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