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质疑领取汽车年检标志收费不合理 物价局责令清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杨洁 2015-02-28 18: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投诉常德汉寿车辆检测站领年检标志时收费用依据何在?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庠)前段时间,常德网友彭先生驾驶刚买了2年的爱车,前去汉寿县机动车检测站进行年检,在领取年检标志时被告知要交30元的费用。他要求工作人员出示收费依据和文件未果,遂质疑此项收费是乱收费行为。
  
  据彭先生介绍,家里的这台丰田凯美瑞小车购于2013年3月,2015年2月中旬他驾车前往当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年检。根据“车检新规”——从2014年9月1日起,购买时间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到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免费申领检验标志。
  
  “当我提交了相关年检资料后,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交费30元,才能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彭先生称,他询问该项收费是否有法律依据或物价部门审批文件。交涉未果,他支付30元领取了年检合格标志。随后,他就此事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投诉。
  
  2月27日,汉寿县物价局对该检测站的收费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该站对免检车辆每两年需重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进行了人工检验,每台车收取人工检验费25元;另外5元是提供检验合格标志、表格、资料复印费等自立收费项目收费,均未经物价部门核实批准。
  
  根据《价格法》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相关规定,汉寿县物价局已责令该检测站发布公告清退全部收费,网友可凭收费票据到该检测站办理退款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