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隆回消防官兵送水解3000群众“渴”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杨洁 2015-03-01 11: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1日讯(通讯员 袁鹰 陈帆)“要不是消防官兵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用水,我们今年的春节真不知会过成怎样。”2月28日,湖南省隆回县南岳庙镇寨建村、造端村村民感激地对笔者说,今年他们过了一个幸福祥和感恩的春节。春节期间,隆回县消防大队专程为两村供给生活用水,解决了3000群众春节缺水的困难。消防官兵已连续两个春节为造端村送“及时水”。
  
  寨建村、造端村位于南岳庙镇东北角,山高路弯,位置偏僻,系典型的石灰岩山区,平时就水源缺乏,尤其是造端村仅靠一处溶洞积水供全村饮用。春节期间,两村31个村民小组3000余村民,在外务工的大都返乡,用水量激增,造成原有的供水源供不应求,眼看春节村民用水成了问题。
  
  镇党委政府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与县消防大队联系请求支援。县消防大队得到求援信息后,专门抽调一台消防车每天定期为缺水群众送去生活用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