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靖州6000岗位“栖息”返乡打工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申楠玲 编辑:杨洁 2015-03-01 11: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家从事茯苓深加工的制药企业展台前,一名年轻姑娘递过简历 申楠玲 摄

  红网靖州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申楠玲)“打工不用去远方,家门口就业更风光。”2月27日,靖州县就业局举行“春风行动”新春专场招聘会,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截留”返乡打工族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栖息”在家门口就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企业展台前挤满了应聘的人,大家三五成群凑在一起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在一家从事茯苓深加工的制药企业展台前,一名年轻姑娘递过简历,流利地应答者招聘方的提问。她叫吴靖,刚刚从怀化医专毕业一年多,虽然她的父母亲都是邵阳人,但在靖州打拼多年,给她取名都叫靖,当然盼望她毕业后回到靖州工作。因此,吴靖也想在靖州找到一份工作。“以前在长沙工作时,月收入都在3500元以上,在靖州可能拿不到这么多。不过这不要紧,毕竟县城的消费水平也低一些。”吴靖说,工资少一点不要紧,她最担心的是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岗位,没想到药厂化验部正好给她留了“位子”。
  
  像吴靖这样确定要留在家乡,又有一技之长的,都很容易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35岁的胡汉松以前在包头一家建筑公司做电工,月收入3000多元。在招聘会上,他被一家建筑材料制造企业相中,在填写用工资料时他高兴地说,在家门口的大企业当起了“上班族”,就能够更好地照顾家人,还真有点“风光”。
  
  “今年返回靖州县本土就业的外出务工人员较往年至少多出1倍。”靖州县就业局副局长蒋顺喜介绍说,参加现场招聘会的县内企业共20余家,提供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进场应聘的求职者近万人,虽然企业用工量和求职人数较往年增加不多,不过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回乡人流明显增大。他说,这种现象的出现并非偶然,而是经济形势大背景下的必然结果,靖州县内各园区软硬件设施都在不断完备,金大地水泥厂、嘉顺华精密铸造材料公司、补天药业、龙丰茯苓等企业都成为本地劳动力的“新宠”。参会企业补天药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说,当天招聘会的火爆场面远超预期,公司拟招聘的包括车间操作工、设备维修工、质检部的化验员、CMP专干、中药材质量管理等岗位都招到了合适人员。
  
  截至当天下午4点,招聘会求职人员突破8000人,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260人,预计到招聘会结束,求职人员将超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