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高速抛锚 高速交警携手乘客推至港湾脱险

来源:红网 作者:伍祥 编辑:申太阳 2015-03-01 16: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高速交警与乘客一起将抛锚客车推至港湾

(图为高速交警与乘客一起将抛锚客车推至港湾)

  红网衡阳3月1日讯(通讯员 伍祥)2月28日,正值春运返粤高峰期,一辆由湖北荆门开往广东深圳的大客车在京港澳高速1680km处往南方向突然抛锚,车停在行车道上。在高速交警的妥当处置下,警民合力推着客车到港湾,避免了涉客类的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了客车上4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月28日晚21时许,湖南省高速警察局衡阳支队耒阳大队民警伍祥、李平在京港澳高速冠市辖区刚处理完数起事故,正往北方向掉头时,发现往南方向道路又出现拥堵。继续行驶中发现一辆大客车正停在往南方向行车道上,且车后没有任何警示标识。由于当时车流量巨大,又是雨天,很多车辆都在大客车后方踩急刹车,快车道和应急车道也是各种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从警车上搬下锥筒,在大客车后面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经询问司机得知,客车抛锚了,迫不得已停在行车道上,由于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不知如何处理,无能为力。看到前方约30米处就是港湾,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吩咐司机从车上叫下来10余名男乘客,民警伍祥指挥众人一起推车,司机负责把握方向,民警李平在后方示警,提示后方车辆走快车道。在众人的努力下,一分钟的功夫就将抛锚大客车推至安全区域。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民警迅速要求参与推车的男乘客上车,并重新在港湾后面设置了一个安全警示区域。
  
  湖南高速警察温馨提醒:春运期间,京港澳高速返粤车流量特别大,如遇车辆抛锚,应立即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放置安全警示三角牌,并将车上人员移至路边护栏外,然后报警12122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