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留守学生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双进 邹强娟 编辑:申太阳 2015-03-01 16: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在跳绳

(学生们在跳绳)

学生在掀起国家提倡的体育项目斗牛

(学生在玩体育项目——斗牛)

老师在少年宫指导留守学生下棋

(老师在少年宫指导留守学生下棋)

  红网隆回3月1日讯(通讯员 王双进 邹强娟)3月1日,尚未开学。而邵阳市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却沸腾开来。原来,该校兴趣小组的留守学生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多年以来,隆回县雨山铺镇中心学校在成功推进新课改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行校外教育。组织学生成立了科技创新、音乐、体育、美术、棋艺等课外学习兴趣小组,并指派专门老师负责免费指导。
  
  寒假期间,隆回县教育局一如既往地坚决遵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所有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假期组织各年级的学生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租赁校舍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或培训班;严格禁止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活动。
  
  假期不补课,师生干什么?隆回县中小学老师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诠释。早在寒假前夕,各学校即精心设计、组织好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加强与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紧密协作,有组织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利用假期到街道、社区体验生活,开展生活调查、慰问活动;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反对封建迷信教育。同时教育学生不得进入电子游戏室、营业性歌舞厅、社会营业性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难能可贵的是,各学校每名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因地制宜,选择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数名学生自主组合成研究性学习活动小组,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地开展活动。
  
  据悉,今年寒假期间,隆回县有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留守儿童在2万名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