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花瑶同胞“学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夏喜衡 编辑:杨洁 2015-03-02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夏喜衡)2月28日,羊年正月初十,溆浦县山背花瑶梯田景区鹿洞村礼堂座无虚席。来自溆浦县葛竹坪镇、北斗溪乡和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的500余名高山花瑶同胞,参加“雪峰山旅游景区农民素质培训”,学习文化旅游新知识。

  “高铁开进瑶山,文化旅游热了起来。”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陈黎明介绍,山背花瑶梯田,面积达3万亩,是我国目前已知的规模最大的原始梯田之一,尤其是花瑶文化独具魅力。花瑶挑花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培训活动由溆浦县政府和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周边高山花瑶同胞的热烈响应,也是溆浦县第一个启动的乡村文化旅游培训。得知溆浦这边举办文化旅游培训,毗邻的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党委书记袁愈绍,也带着50多名花瑶青年赶来参加培训课。

  湖南师大旅游学院的文岚、邹阳两位专家教授应邀前来授课,讲述了文化旅游开发将给高山花瑶带来的益处,并传授了旅游接待礼仪知识。来自溆浦县山背村的花瑶杨庭洪告诉记者,听完课后很激动。已经办起了农家客栈的他坦言,以前由于不懂得文明待客,无意中也得罪了一些旅客,现在他明白了礼貌待客的重要性,也从中学到了开客栈的一些服务技能,很有信心把自己的客栈经营好。当地青年张显葵,自大专毕业后一直在深圳打工。听了讲课后他深受震撼,决心回来参与家乡的文化旅游开发,并当场填写了雪峰山旅游公司的招聘表。应聘导游岗位的他踌躇满志,打算为家乡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