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醉酒后乱砸车发泄压力 民警调监控急速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邓瑶 2015-03-02 11: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3月2日讯(通讯员 曾欣)“明天我又要离开资兴了,这次真心感谢我们的好警察。”3月1日上午,在外经商多年回家探亲的曹先生手持一面书写“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迅速找到损毁车辆的嫌疑人。
  
  2月19日大年初一凌晨3时43分,已跨入农历新年的东江街道在万家灯火的欢声笑语中渐渐安静下来,突然,值班室电话急促地响起,群众报警称,在东江街道罗围村一大酒店门前有人闹事。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系一辆停放在某大酒店门口的车牌号为苏AC2***的小汽车被人为损坏,车辆的前后挡风玻璃被砸严重,左前门和右前门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形,但车内财物没有被盗。据车主曹先生反映,自己此番回到资兴走亲访友遂暂住酒店,凌晨3点才回到酒店,刚睡下就听到外面有异响,发现有人正在打砸自家的车辆。曹先生下楼后发现嫌疑人已经逃跑,遂报警。民警随后调取了酒店监控,确认嫌疑人系一名年约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据酒店老板称,其曾在附近见过该名男子,民警综合考虑了视频中男子的行径,初步断定该名男子很可能是附近的居民。清晨,民警分批前往周边各居民区进行走访,同时,考虑到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另一组民警前往辖区各KTV及网吧调取视频开展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努力之下,民警发现一名曾在东江街道某网吧上网的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极其相似。19日中午,民警确认了该名男子的身份信息顺利找到男子进行调查。
  
  经询问,该谢姓男子正是打砸曹先生车辆的男子。原来年三十晚,谢某与家人朋友聚会,醉酒到深夜才独自回家。平日的生活压力在酒后愈发沉重,为发泄情绪,谢某遂捡起石头对曹先生的车辆进行打砸,随后逃回家中,至中午酒醒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相当懊悔,却又十分害怕,此时正好民警前来调查,谢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随后,双方在民警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