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陪伴6年的爱狗走失近8个月 空巢老人执着寻狗

来源:红网 作者:彭玲玲 编辑:刘飞越 2015-03-02 15: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老太制作的寻狗广告牌。图片来自胡老太微博)

(胡老太曾和“小宝”快乐地相伴。图片来自胡老太微博)

  论坛帖文:陪伴6年的爱狗走失近8个月 空巢老人仍在执着寻狗
  
  红网长沙3月2日讯(记者 彭玲玲)“小宝”是一条黄色“博美”,身长约40厘米,体重约9斤。6年前,家住长沙的胡老太刚刚退休,子女又在外地工作,孤独之下,她在长沙药王街买到“小宝”,因为有了小狗的陪伴,生活便丰富快乐起来,但在去年7月15日晚,“小宝”不慎走失,胡老太和老伴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寻狗路。
  
  2日上午,红网论坛一篇题为《陪伴6年的爱狗走失近8个月,空巢老人仍在执着寻狗》的帖文引来网友关注,帖中用多幅图片展示了空巢老人的寻狗经历,帖中文字称:“24点的钟声响了,我看着窗外的焰火泪流满面,羊年到了,我还有机会再见小宝吗?”
  
  小狗已走失近8个月,但胡老太从未放弃过寻找,她说:“2014年7月15日晚8:30左右,‘小宝’在河西银杉路新一佳商场门口走丢,当时心急如焚,想尽了办法寻找,印了许多传单,在网上发帖,还学会了发微博和微信。”
  
  小狗刚失踪的一个多月,胡老太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就和老伴拿着大幅的广告牌,在小狗走失的商场门口守候,一直守到十点多商场关门为止。但到8月底,小狗仍没音讯。其间她还尝试登报寻找,共登载过6期报纸。到现在,她仍然在通过网络上的各种渠道寻找。
  
  胡老太说:“像我们这种空巢家庭,孩子不在身边,自己又退休了,很是孤独,养条狗在身边,一来可以看家,二来也是个乐趣。我每天照顾‘小宝’的吃喝拉撒,给它洗澡,晚上带它散步遛遛,它就像我的孙子一样。”
  
  羊年的春晚,胡老太一边看电视一边想念着“小宝”,丝毫感受不到节日的快乐,“以前过年有小宝,家里充满生气,它活泼好动,跑进跑出,我要给它开门关门,它听到鞭炮声就大声惊叫,我要抱着安抚它。而今天,我和先生坐在电视机前,谁也不说话。”
  
  胡老太最后还说,在感情上,她仍然放不下“小宝”,还想寻找,想等待一个奇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