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局召开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杰 编辑:申太阳 2015-03-02 15: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3月2日讯(通讯员 蒋杰)2月27日,怀化市鹤城区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召开,副区长黄民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区属各学校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英君主持会议。会上,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肖爱民就迎接省第三轮教育督导评估工作讲话。随后,局党委委员蒋宗德、曾庆生、郭卫红、邱孟祥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区各学校校(园)长递交了《2015年安全工作责任书》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责任状》。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杰作讲话。他认为,新年鹤城教育人应当努力实现三种境界。一是端正认识,发展觉悟上争取达到新境界,认准形势、端正态度、理清思路;二是抓准内涵,发展质量上努力达到新境界,教育发展要追求“绿色质量”,要向课堂、向管理、向教研、向信息化要质量;三是加强管理,发展水平上力争进入新境界,要实现规范化、人性化、自主化和现代化管理。他强调,各学校要认真筹划新学期工作,认真做好开学报到准备工作,严格规范教育收费,突出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努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副区长黄民香在会上指出:鹤城教育人应讲基础——要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夯实根基;要抓好教师培训工作,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后盾;讲大局——要服从组织,团结同志,增强集体荣誉感;讲责任——要敢于担当,乐于服务,甘于奉献;讲创新——要与时俱进,学会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她要求全区教育人在新的一年里结“实”“严”“细”“稳”四个字做好开学工作、教育督导迎检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