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学第一天 荷塘区设置8个护学岗(图)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邓瑶 2015-03-02 17: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在主干道的新华西路景炎学校护学

(民警在主干道的新华西路景炎学校护学)

  红网株洲3月2日讯(通讯员 管丽)今天是湖南省株洲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日城区的主干道车流量增多。株洲荷塘交警在车流量较大、接送学生车流较多且容易造成拥堵的8个主干道学校前设置“护学岗”,并对4个学校启动持枪护学。
  
  考虑到3月2日还在春节期间且是工作日,早高峰出行的人数增多,各中小学学校开学会给辖区的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荷塘交警在7点10分左右到达辖区各学校路段,维护中小学生进校安全,疏导校园门口及周边地区交通拥堵。
  
  荷塘交警从开学第一天起,在辖区设置了景炎学校、荷塘小学、市四中、市十三中、景弘中学、市十九中、市五中、红旗小学共8个护学岗,并在新华西路景炎中学、新华东路的市四中、红旗南路的荷塘小学、石宋路的市十三中启动持枪护学,不仅可以让孩子出行更加有安全感,还可以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交警介绍,开学第一天辖区的新华路和红旗路车流量都是相当大的,当天交警把警力都投入路面,确保上开第一天辖区道路畅通有序,尤其是避免学校周边路段造成拥堵。开学后交警还将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交警在此提醒,到学校接送孩子尽量选择公交或者其他绿色出行工具,离家近的不妨步行,驾车应注意礼让,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