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图书馆3年举办公益讲座40场

来源:红网 作者:苏钢 罗赛峰 编辑:杨洁 2015-03-02 17: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2日讯(益阳晚报记者 苏钢 通讯员 罗赛峰)3月1日,由益阳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读书活动组委会组织的《感恩生活,传递正能量》讲座开讲,100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早早地来到图书馆多媒体功能厅,听取这场内容丰富的讲座。
  
  记者在多媒体功能厅内看到,里面已整整齐齐坐了十排听众,没地方坐的就挨墙站在边上听。复旦大学学生李好文、湖南大学学生柴舟、益阳师范教师周玥含以平实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感恩生活、快乐人生”这一主题。讲到要紧处,有的家长还在本子上记几笔。
  
  听完讲座,学生家长陶爱萍说:“我是带儿子昊昊来听的,听完后受益很多。讲座说要学会感恩来对待生活,要能推己及人、宽容理解。不仅小孩值得听,大人听了也有好处。”
  
  市图书馆馆长袁宁波介绍,图书馆2012年开始举办公益讲座,至今已举行40场。讲座内容从最初单纯的宏观时事分析,逐渐发展到目前6大板块,内容涉及时政、人文、科学、法律、教育、健康等方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