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3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陈国宏 周文敏 编辑:刘飞越 2015-03-03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站3月3日讯(通讯员 何丛芳 陈国宏 周文敏)3月2日下午,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桂砺锋,县委副书记蒋良铁,县政协主席李苏昭等县领导来到宁道绕城线桐子山村、竹子坝村山场植树造林点与3000余名干部群众、学生和驻宁部队官兵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并在建设绿色宁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万人签名条幅上签名,为美化宁远、绿化宁远增绿添彩,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三月的大地,处处春意盎然,散发着泥土的芬芳。在植树造林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桂砺锋、蒋良铁、李苏昭等县领导自由分组带头干了起来,同在场的干部群众、学生、部队官兵一起默契配合,你扶苗,我填土,他浇水,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大家鞋子上都沾满了厚重的泥土,额头已沁出汗水,但忙碌中的干部群众、学生、部队官兵却顾不上擦。当天下午,大家干劲十足,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共完成植树造林面积600余亩,植树10万余株,使昔日沉寂的荒山焕发出新的生机、荒凉的山坡披上了新装,放眼望去,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为初春的宁道绕城线增添了一抹新绿,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宁远将计划完成人工造林6.5万亩、裸露山地造林2.5万亩的植树任务。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广泛动员,在全县上下树立“人人栽下一棵树,人人献上一片绿”的理念,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热潮,构建舒适的人居环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