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推出5大卫生惠民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唐玉萍 吴昊 编辑:杨洁 2015-03-03 08: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唐玉萍 吴昊)今天召开的湖南省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将集中精力落实救治、补助、奖励、免费、便民5大惠民措施。

  2014年,湖南省共计投入1.45亿元,完成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5144名,改扩建20家精神卫生服务机构。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带动下,全省精神疾病患者流浪、关锁现象明显减少,未发生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事(案)件。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表示,今年将救治救助1.1万名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改扩建精神卫生服务机构20家,实现救助人数的翻番。

  目前,湖南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3%,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保持在75%以上,农村重大疾病保障补助16.72万次,补助金额达9.32亿元。据了解,今年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将由人均320元提高到380元,个人筹资每人提高到90元。

  随着财政补助标准和筹资水平的提高,保障力度也将不断增强。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介绍,在郴州市、永州市、常德市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全面推进大病医疗保险,由医保基金出资、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对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医疗负担仍较大者,合规部分的医疗费用给予不低于50%的补偿。

  据悉,今年还将全面落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2个贫困县农村新生儿有关疾病筛查、25个贫困县半岁至2岁农村婴幼儿营养包、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等多种免费项目。完善预约挂号平台,推行预约诊疗和“日间手术”,推广医疗机构挂号缴费可用支付宝的现代就医方式;加强湘粤流动人口信息全面对接,提高生育登记、生育证明办理时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