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举办“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鹤城区分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3 13: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安民警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学生禁毒志愿者向过往路人宣传禁毒知识

  红网鹤城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刘银师)春节过后,车站是人流聚集地段,近日,怀化市鹤城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杨俊带领禁毒办在高铁怀化站举行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区禁毒办、铁路公安、社区民警、禁毒志愿者、妈妈禁毒联盟、部分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区,展示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活动中,社区民警、禁毒志愿者、妈妈禁毒联盟、部分群众以及学生代表还走进人群中发放了识别毒品和预防毒品的宣传资料,介绍当前毒情形势和毒品知识,详细解读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号召大家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创建无毒区镇作贡献。
  
  此次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贩毒、吸毒人员的滋生,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近年来,鹤城区通过禁毒年画、春联、贺年卡、明信片、微信网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品,宣传毒品危害,普及禁毒知识;采取流动宣传车、开设咨询点、微信扫描等形式,引导流动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学生和旅客关注毒品问题,加强自我防范;充分运用车站、广场、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车载电视,滚动播放电视宣传片;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加强禁毒社会面宣传教;制订集中宣传工作方案,为宣传毒品危害,普及禁毒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