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提质好护“花” 株洲天元区学前教育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陈平 编辑:杨洁 2015-03-03 10: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陈平)“我们致力于把每所普惠性幼儿园都办成品质园。”前不久,株洲市天元区获评全省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典型县(市、区),区教育局局长董运喜领奖后说。

  普惠性幼儿园是指达到办园基本标准、面向社会大众招生、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的幼儿园。天元区自2012年启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已新建、改扩建35所高标准普惠性幼儿园。三门镇中心幼儿园教学楼,滑滑梯、跳跳床、跷跷板等设施一应俱全,该园负责人介绍,这得益于区里“以奖代补”,即对验收合格的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该区公办幼儿园由2010年46所增至现在的74所,全区7个乡镇都建成了1所高品质中心幼儿园。

  天元区还优先保障烈士子女、残疾幼儿、孤儿、低保家庭子女、特困家庭子女入园。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430万元,为幼儿提供普惠性学位近4300个,每年直补每名幼儿1000元。并建立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专账,按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通过实名助学银行卡发放,已认定资助困难幼儿450余人次。

  同时,该区对学前教育与中小学教育实行布局同规划、师资同培训、办学同考核,明确每1万至1.5万人口配建1所规模为12个班的幼儿园,对幼教人员实行全员培训并纳入国培、省培计划,办园做到保教结合、寓教于乐,让每名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