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七旬老农出国旅游过“洋”年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宗 编辑:杨洁 2015-03-03 15: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3月3日讯(娄底日报记者 罗宗)2月26日12:43,新化县石冲口镇龙王池村七旬老农曾祥辉结束了10多天的泰国旅游,乘坐高铁回到了娄底。
  
  曾老早年经商,在国内走南闯北,但从没有去过国外,所以他一直有个想法———去国外看看,开开“洋”荤。碰巧,老人的四女婿罗贤民有一位广东潮汕朋友在泰国做珠宝生意,是泰国华人商会的秘书长。2月15日21:00许,老人和家人在友人盛情邀请下,在广州白云机杨乘坐飞机“飞”往泰国首都曼谷。
  
  第二天,老人一家在友人的带领下前往曼谷大皇宫游玩。大皇宫金碧辉煌,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老人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东看看,西摸摸,像看“西洋景”一样新奇。
  
  刚到泰国时,老人闹了不少“洋相”。友人因事不能时时相陪,因为语言障碍,无法与泰国人交流,在外面就餐时,老人“按图索骥”点菜,没想到上的菜是一桌子的鱼。人家住的同样的五星级宾馆只花了500泰铢,而他却花了8000泰铢。游“水上威尼斯”大呼上当:“和我们家前的水沟没两样。”上了几次“当”,老人学“精”了,每次出游都要请一个导游。
  
  2月19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但泰国人不过春节,老人有点不习惯。为让老人过上一个有“中国味”的春节,友人带他们坐车到300公里外的芭堤雅和那里的华人一起过春节,看舞龙、舞狮等中国民俗文化表演,看到精彩之处,老人乐得直打哈哈。
  
  别看老人年逾七旬,但他的思想却一点也不落伍。他会玩微信,每到一处,他都要用微信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发给家人和朋友分享。在普吉岛游玩,他看到青年男女在海边游泳,顿时来了兴致,穿着泳装下海游泳,在海水中游来游去,丝毫不弱于年轻人。在芭堤雅,他看到游人与“人妖”合影,他也要赶时髦,立即跑上前去合影留念。看到有外国游人,他不失时机地凑上前“叽叽哇啦”地说上几句谁也不懂的中国话,与他们握手合影,并不时地在微信中“炫”一下,潮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