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带万元 清华伢子报到途中失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余淼 编辑:王娉娉 2015-03-04 08: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超近照。

  核心提示

  益阳桃江的刘超在去清华大学报到的途中突然“失联”。其家人介绍,因没买到直达车票,便给他买了张短途票,并要他在车上补买到北京的车票。根据警方调查,2月26日刘超曾入住了郑州的一家宾馆,第二天退房。之后,他的手机就一直无人接听。如果你有关于刘超的消息,可与我们联系。

  ■三湘都市报记者 贺卫玲 大河报记者 余淼 高鸿鹏 联动报道

  本报3月3日讯 3月1日是清华大学开学报到的日子,但是益阳桃江伢子刘超没有去学校,而是在河南郑州龙祥宾馆退房后“失联”,四天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目前刘超的家属和清华大学已经报案。

  清华学子报到途中失联

  “清华电子工程系大一学生刘超失联了,家长们一起帮忙找找吧。”、“请求大家一起帮忙找我弟弟。”3月3日,在清华大学2014级湖南学生家长群里,家长们出谋划策,一起想办法寻找刘超。刘超的姐姐还委托三湘都市报联动河南的大河报帮忙寻人。

  2月26日7:28

  武汉出发到漯河西再补票

  刘超的姐姐刘女士在武汉定居,她告诉记者,他们老家是益阳桃江的。

  2月26日,刘超从武汉姐姐家出发去北京上学,身上带了一万多元现金。因为买不到武汉到北京的火车票,刘女士帮弟弟买了武汉到漯河西的票,并叮嘱弟弟“到了漯河西不要下车,在车上补一张到北京的票。”

  刘女士买的是D2032的动车票,2月26日7:28从武汉出发,如果中途不下车,当天14:23可以到达终点站北京西。

  2月26日11:28

  入住郑州龙祥宾馆

  D2032次车全程共有18站。中间几个关乎失联的关键站点到站时间是:漯河西9:12,许昌东9:31,郑州东9:56。

  按照姐姐设计的方案,刘超不应该中途下车,即使下车,也是在漯河西站下更合理。

  但是奇怪的是,清华大学报案后,根据警方提供的记录,刘超在2月26日11:28入住了郑州龙祥宾馆。这意味着,刘超极有可能是2月26日9:56在郑州东下了车。

  郑州没有亲戚,刘超是去会同学、朋友吗?是想去郑州看看?还是在车上被什么人蛊惑下了车?还是下错了站,想重新买票但因一时买不到票而入住宾馆?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

  2月27日11:10

  龙祥宾馆退房,之后失联

  据警方的查询记录,2月27日11:10,刘超从龙祥宾馆退房。家人拨打其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有两个龙祥宾馆,一个在金水路,一个在建设西路,刘超到底是从哪个龙祥宾馆退的房?金水路上的龙祥宾馆距离郑州火车站只有6公里。而金水路上的龙祥宾馆,在郑州行政区的最中心地带,周边毗邻省委机关、部委、群团组织机构及商贸娱乐中心,治安环境相对安全。

  记者3月3日下午多次拨打刘超手机,电话处于畅通状态,但无人接听。在这种情况下,警方能否对电话进行定位?

  3月3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只有失踪人员家属可以到报案地公安机关了解案件相关经过。

  延伸

  他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由于学生未能及时返校,清华大学已就此事报警,关心刘超的同学及其家长,也纷纷利用各种关系帮助寻找他。

  此外,记者了解到,19岁的刘超去年毕业于长郡中学1101班,他是物理奥赛生,入选了省队,获得清华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资格,高考实际考了656分,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新学期开始的节骨眼上,听到昔日同窗、学生失联,同学和老师纷纷表示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

  连线

  少女与父母吵架

  离家出走投网友

  本报3月3日讯 岳阳市平江县一名15岁少女与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投奔远在郴州市临武县的网友,并准备在网友家过春节。2月27日,临武警方花费3小时将少女找到,将其平安交还父母。

  今年15岁的谢某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缺少父母的关爱。一年没见的父亲因为其穿着问题呵斥几句,谢某某感觉父亲根本不了解自己,萌生出走的念头。

  出走去哪呢?谢某某首先想到了在微信上聊了一年的网友张某。2月27日,谢某某趁父亲不在,留下去临武玩的信息后坐上了去郴州的火车,辗转五百多公里到了张某家。

  2月27日晚上7时许,临武县公安局水东派出所接到谢某某父亲的报警求助。接警后,临武县公安局水东派出所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寻查,最终在斗水坪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谢某某。

  ■实习记者 李江华 通讯员 曾海燕 邓力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