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雷锋精神论坛暨长沙学雷锋工作表彰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康晓乔 2015-03-04 09: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刘轶轩)10万在职党员引领了全市300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4万多个学雷锋小组,60多万人的学雷锋队伍……昨日,2015雷锋精神论坛暨长沙学雷锋工作表彰会在望城区举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在会上获得了阵阵掌声。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杨忠民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雷锋基金会管委会名誉副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副会长田永清少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副市长夏建平等领导出席。

  近年来,长沙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激发和推动人们实现“中国梦”长沙篇章的重要力量,将学雷锋活动落细落小落实,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吃透精神学雷锋。充分把握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契合性,深入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增进人们对雷锋精神的普遍认知认同。立足本职学雷锋。着眼“三个率先”,坚持党政机关率先示范、窗口单位率先示范、学校部队率先示范;着眼岗位示范,着眼基层基础,努力形成“身边有雷锋、岗位学雷锋、大家当雷锋”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学雷锋,典型引领学雷锋。长沙通过健全机制、活动带动、平台拓展和载体创新,以志愿服务制度化助推学雷锋常态化。打造“国”字号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打造“雷”字号学雷锋志愿服务载体;打造“长”字号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近两年长沙出台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相关规定,10万在职党员引领了全市300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4万多个学雷锋小组,60多万人的学雷锋队伍,700万市民群众逐渐形成“有困难找‘雷锋’、有时间学雷锋”的新生活方式,逐渐形成人人争当雷锋传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面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作为雷锋故乡,长沙怀着雷锋精神发源地的历史使命和雷锋精神传播高地的时代使命,彰显‘长沙特色’,叫响‘长沙品牌’,力争在全国新一轮学雷锋高潮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张湘涛说,长沙将以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群,助推实现“中国梦”为根本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确保工作常态化为根本要求,坚持“三个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学雷锋,抓好“四个结合”,即将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与文明创建全程结合,与创新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与市民素质提升全域结合,进一步拓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扩大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度,提升活动的影响度和美誉度,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望城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吴宏武,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原巡视员吴天祥,河南省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富基实业集团董事长、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魏朝阳,全国最美志愿者、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园长孟繁英等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单位和本人学习雷锋的经验和心得,获得了大家纷纷点赞。

  夏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雷锋号”示范单位和“雷锋式”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上还为长沙学雷锋“八创八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赠送《百篇故事讲中国好人》系列丛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