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元宵节游园赏灯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黎棠 张莉 编辑:杨洁 2015-03-04 09: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lih1503132.JPG

3月3日,梅溪湖灯光节全面亮灯,前来观赏的市民络绎不绝。图/潇湘晨报记者陈勇

  红网长沙3月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邓蓉 黎棠 张莉)元宵节当天,除了众所周知的梅溪湖国际灯光节、开福寺传统庙会、烈士公园游园活动外,长沙各大公园、景区、商场都准备了精彩活动供大家玩乐。

  世界之窗

  穿越千年闹花灯,遍尝名吃逛庙会

  3月5日元宵节,长沙世界之窗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盛宴:穿越千年、回到大唐闹花灯,欣赏一场炫彩的灯展,享受一场精美的味觉盛宴,同时还可以观看一场璀璨的焰火晚会。

  从盛唐到现代,花灯文化悠悠千年。元宵夜,世界之窗将汇集千年花灯:传统的大红灯笼、俏皮可爱的动物灯、象征唯美浪漫的孔明灯,将汇聚于此。世界之窗还将发放5000盏团圆河灯,凭入园门票便可免费领取一盏提灯,你可以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将燃烧着希望之光的河灯放漂水中,祈祷羊年顺风顺水。

  元宵佳节,也少不了热闹的庙会。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小吃汇聚一堂,西安肉夹馍、biangbiang面;青海的酸奶;新疆的切糕、烤羊肉串;四川的麻辣烫、担担面;广东的鱼丸、肠粉;台湾的蚵仔煎、珍珠奶茶;甘肃的兰州拉面;广西的螺蛳粉;湖南的臭豆腐、糖油粑粑……一站式吃遍全国小吃。蹴鞠、射箭、投壶等大唐的奇趣游戏,也都穿越千年在世界之窗再度上演,带上亲朋好友,梦回大唐,来场酣畅淋漓的蹴鞠大赛吧。

  元宵夜,世界之窗还将点燃百万响鞭炮,身着特殊服装的“寒单爷”(相传寒单爷是掌管天库、善于聚财的武财神赵公明。而“炸寒单”的活动对民众来说,就是迎接财神爷。),将在鞭炮飞舞中从容招手,向大家致意,或许,你也有可能成为炸“寒单爷”中的一员。如果你没能赶上橘子洲上的音乐焰火,在这里,你也可以欣赏到一场璀璨的激光焰火。

  橘洲焰火

  在漫天烟花中“走进新时代”

  3月5日元宵节晚上,除了可以去赏灯会,还可以去湘江边,在《走进新时代》的音乐中,欣赏一场璀璨的橘洲焰火。

  本次焰火晚会从20:30开始,主题为《喜闹元宵》,共分五个篇章:第一篇章《彩灯初上迎佳节》、第二篇章《龙狮翻腾展祥和》、第三篇章《欢天喜气庆新春》、第四篇章《男欢女爱吐真情》、第五篇章《喜闹元宵盛世景》,燃放时间20分钟。

[NextPage]

  望月公园

  猜灯谜、做元宵

  元宵节,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是几项重要的民间习俗。望月公园为了和游客一起欢度佳节,将在元宵节当天(3月5日)举办“喜气洋洋闹元宵,市民共建送温暖”活动。

  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准备邀请市民、游客朋友,一起在公园猜灯谜,灯谜的主要内容和文明游园的常识相结合。猜完灯谜,就可以一起做元宵。“主要是将欢庆元宵节和雷锋月结合起来。”该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会将做好的元宵送到公园周边社区的居民家去,慰问家里有困难的居民。

  橘洲沙滩乐园

  欣赏千米巨龙花灯

  元宵节时,橘洲沙滩乐园的大型艺术灯会仍在进行中,市民可以去观赏这场湖南规模最大、展出时间最长的灯会,灯会将持续至3月13日结束。灯会上,游客可以观赏长1000米的巨龙,还有古色古香的“天心阁”灯组、高8米的弥勒佛以及神兽麒麟。

  动物园植物园

  新生小动物、早春花卉在等着你们

  长沙生态动物园在过年期间迎来了许多新生的小动物,如4只盘羊、1只羊驼和2只小老虎、1只白鹳等,元宵节时,市民朋友可以去动物园游玩,如果运气不错,说不定能够看到这些新生的小宝贝。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早樱、玉兰花也都盛开了,在樱花大道、樱花湖畔、木兰园都可以观赏到。园里盛开的还有茶花、郁金香、梅花。现在正在举行一个沙生植物展览,在园内的花卉温室就能观赏到百余种沙生植物。

  各大商场

  猜灯谜领奖品,厨娘闹元宵

  3月2日至3月8日,在步步高、通程百货、乐和城等大商场内,猜灯谜、最美厨娘闹元宵、迷你花灯集市等各种精彩的节日活动将同步推出。

  步步高准备了“元宵大餐”,即日起至3月4日,关注“步步高超市事业部”官方微信,发送文字“猜灯谜”到官方微信,即可参与看图猜灯谜答题。步步高将在参与活动并猜中的粉丝中随机抽选中奖者,并根据中奖粉丝提供的地址,安排就近门店自行领取奖品。

  欢欢喜喜闹元宵,一些特色的活动也是必需的。通程百货旗下各门店在元宵节当天将组织“欢乐猜灯谜”、“最美厨娘闹元宵”等有奖活动,消费者们均可以参与其中,感受节日欢乐。此外,在看过了各种高大上的精品灯展后,离你们很近的“迷你”花灯集市正在乐和城推出。3月5日至3月8日,五彩缤纷的花灯将挂满乐和城内外,消费满199元即可参与元宵猜灯谜活动,猜中灯谜的消费者可获得指定的奖品,如加菲猫马克杯、硅胶零钱包、加菲猫足球一个,未猜中灯谜的消费者也可获赠mini元宵/元宵灯笼一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