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土壤调理剂项将落户天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陈瑶榕 2015-03-04 11: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3月4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进)能有效改良土壤的农业高科技成果——年产5万吨土壤调理剂的项目将落户株洲市天元区。3月2日,株洲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证实,该项目筹建单位湖南宇丰农科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已在该委备案,并获得批准。
  
  长期以来,不管稻田还是果园菜地,由于重施氮肥、磷肥,导致了土壤酸化、盐渍化等一系列问题,受污染的土壤直接影响农作物的产量与品质。
  
  去年,国家财政部和农业部下拨经费11.56亿元,对长株潭地区实施重金属污染治理试点,希望其试点经验可在全国复制、推广。株洲市已启动76万亩达标生产区耕地质量提升和污染修复治理等工作。
  
   土壤调理剂具有调节土壤酸碱度、改良盐碱土、保水抗旱等功能。被环境污染的土壤,通过使用土壤调理剂,可“变废为宝”。目前,全国土壤调理剂研制尚处于起步阶段,利润空间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