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了保费又诈钱 耒阳一保险公司经理多年诈骗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欢 曹蓓 编辑:邓瑶 2015-03-04 14: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3月4日讯(通讯员 吴欢 曹蓓)女子贪心不足,利用其在财产保险公司经理身份,采用多种手段骗取保费,并伪造身份证件及私刻多个单位行政公章进行诈骗,同时利用信用卡诈骗现金。3月4日,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以及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对李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李某现年40岁,捕前系耒阳市某财产保险公司经理。2009年开始,李某觉得光靠上班得来的收入远远不够自己平时的花销,便利用其财产保险公司经理身份,私刻公章,采用收取车辆保险不录入电脑系统且不入账的这种埋单、阴阳单、套单方式骗取多位投保人50余台车的车辆保险共计16万余元,并据为己有。贪心不足的李某不满足于骗取来的车辆保险款,还打起了学生的主意。其私刻公章,以收取学生平安险、人身意外伤害险为幌子,到耒阳市多个小学收取保费共计52210元,同样据为己有,供自己挥霍。
  
  自2010年以来,李某花钱越来越大手大脚,导致其越来越大胆。还采用伪造身份证、户口簿、私刻公章、虚假抵押的方式从多个民间资本投融资中心诈骗现金10万元。且李某早在2009年于中国银行耒阳支行办理的信用卡,已于2012年7月透支消费,经银行多次催缴欠款,但其一直未还款,截至2014年12月,过期已达29个月,现过期本金及利息等费用共计21498.81元。
  
  直至案发,办案人员在其家中缴获九个行政公章、两个假身份证及虚假保单等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