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来洪江市黔阳古城赏兰花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辉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4 15: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3月5日至7日,恰逢传统的元宵节期间,湖南省洪江市将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黔阳古城东门口举办2015湖南省洪江市首届中国雪峰山兰花展。
  
  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为多年生草本单子叶植物,其叶、花、香独具四清(气清、色清、神清、韵清),高洁高雅,被喻为花中君子。洪江市境内的雪峰山被称为“物种变异的天堂”,现已发现各类兰花268种,中国五大兰在这里发现了四种——春兰、寒兰、惠兰、建兰,特别是雪峰山大叶寒兰已引起了国家寒兰协会的关注。
  
  本届兰花展以“雪峰山兰”为主题,进行兰花展示、评选、交易及兰花知识的普及,同时还结合开展沅水奇石、金丝楠物件的展出,以及古城知名书画家现场书画互动等活动。洪江市旨在通过这一平台,为“雪峰山兰”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广大游客、兰花爱好者及市民提供一个赏兰、识兰及交流的良机,以进一步弘扬雪峰山兰花文化,提升其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该市及周边地区兰花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