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分花飞舞 安仁第七届油菜花节今日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王娉娉 2015-03-04 2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来到油菜花海的游客如织,哆啦A梦成为他们照片里最抢眼的明星。)

(开幕仪式过后,安仁县委书记谢春来到油菜花海中观赏油菜花。)

(安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小军介绍安仁油菜花节。)

(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仁元宵米塑”造型鲜艳动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安仁油菜花节明日开幕 与哆啦A梦邂逅在油菜花海

  红网安仁3月4日讯(见习记者 欧亚琦)今日上午9:30,一曲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唱响在湖南安仁稻田公园前坪,随后,安仁县委书记谢春宣布安仁赶分社(神农春分药王节)暨第七届油菜花节正式开幕。
  
  “今年的安仁油菜花节一共有3个变化。”开幕仪式上安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小军介绍,由于选用了新的油菜花品种,今年的安仁油菜花较之往年的花期更早,花期更长。另外,今年的油菜花节还秉承着节俭的原则,在保留了所有传统项目的同时,减少了邀请外宾的支出。
  
  在开幕仪式结束后,安仁米塑大赛随之启动,“元宵米塑”俗称“琢鸡婆糕”,是安仁县的祖辈们为纪念始祖炎帝神农发明农耕文明的圣德,而衍生出来的独特乡土文化习俗,在安仁已流传千年。在米塑活动现场,有着人物、龙凤、花鸟、走兽等各种形态的彩色米塑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
  
  “天公作美,不虚此行。”来自长沙的游客李君敏女士用8个字形容此次安仁之行的第一感受,她说,安仁油菜花节素有名气,今年元宵节期间由于公司有3天假期,就带着孩子自驾来到了安仁。不过天气预报显示安仁可能会有雨,让李女士一直担心游玩得不够尽兴。没想到“天公作美”,雨一直没有落下来,而下车后满目的油菜花和清新的空气让她心旷神怡。
  
  除李女士以外,还有不少从全国各地来到安仁的游客,他们有的流连于油菜花海、有的与“哆啦A梦”微笑合影,还有一些则驻足在米塑旁。来自湘潭的游客吴浩表示,安仁是一块福地,观赏油菜花亲近自然也让自己得到放松,明年的油菜花节他还会来到安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