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家门口”就业成当地农民工首选

来源:红网 作者:蒋周平 编辑:邓瑶 2015-03-05 12: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3月5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原先我在温州打工,工作累不说,除去吃喝和房租,剩不下几个钱,而且离家远。现在好了,在家门口上班,不但可以照顾家里,而且种地打工两不误,挣的一点不比外边少,家门口打工就是好。”近日,与双牌县天龙宾馆顺利签约的农妇刘某高兴地说。原来,刘某夫妇俩以前在浙江等地打过8年工。外出的日子里,拉扯孩子全靠日渐年迈的父母,这也成了她心头解不开的疙瘩。
  
  3月2日上午,双牌县人社局在县城文化广场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刘某成功应聘到双牌县天龙宾馆上班。早上7点多钟,刘某从住所骑上电动车,10分钟就能赶到宾馆上班,中午12点又准时回到家里给孩子做饭,晚上6点下班回家后,又能干点家务,还能给孩子辅导功课。照顾老人,抚养孩子,挣钱养家的事一下子全解决了,她的眉头也舒展了。每月有将近2000元入账,再加上丈夫跑货运挣点钱,日子过得挺殷实,孩子成绩也有了进步,家庭关系也处理得和和睦睦。
  
  双牌县有数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工业经济总量小,第三产业吸纳就业的容量非常有限。近年来,为了尽快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双牌县委、县政府积极为农民就近就地创业就业搭建良好平台,全县每年均举办两期返乡农民工招聘洽谈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工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寻找就业岗位、提升就业技能;着力发展工业经济,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加强农民工创业指导,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工作岗位的增加和薪酬待遇的不断改善,使得“在家门口打工”成为越来越多当地农民的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