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岳阳边检站开展“学雷锋·庆元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 龙国华 莫金博 编辑:邓瑶 2015-03-05 15: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孙勇老人给官兵们点赞。

(孙勇老人给官兵们点赞。)

官兵把助学金交到受资助者的父亲手中。

(官兵把助学金交到受资助者的父亲手中。)

  红网岳阳3月5日讯(通讯员 杨明 龙国华 莫金博)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又是传统元宵佳节,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引导官兵做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同时,在元宵佳节给驻地抗战老兵和贫困学生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湖南岳阳边检站组织开展了为老兵做家务过元宵、扶贫助学等“学雷锋·庆元宵”活动。
  
  义务劳动庆元宵
  
  今年97岁的孙勇老人是参加过河南灵宝战役对日作战的抗战幸存老兵,膝下无儿女,身体状况欠佳。官兵们了解情况后,长期与老人保持联系,年前组织官兵给老人拜早年,值此元宵佳节,官兵们又来到老人家里,陪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3月5日上午,岳阳边检站官兵们带着扫把、抹布、水桶等劳动工具来到孙勇老人家里,为老人做家务,打扫卫生,把老人的房间整理的干净整洁。卫生做完后,官兵们又为老人煮了一锅热腾腾的元宵,围在一起吃元宵庆佳节,听老人讲抗战故事,热热闹闹地陪老人过了一个元宵佳节。
  
  “谢谢你们,今年的元宵节过得有意思,我家很久没这么热闹啦,欢迎你们经常来啊!”临走前孙勇老人握着官兵们的手激动的说道。官兵们也表示陪老人过元宵、聆听老兵故事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深受教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扶贫助学献爱心
  
  3月5日下午,岳阳边检站官兵们来到该站“一对一”帮扶的两名贫困学生家里,给他们送去助学金和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感谢哥哥们对我的支持,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长大后也做一名军人,回报社会”今年正在读初二的小辉(化名)对官兵们说道。今年正在读初中的他也生长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曾是一名消防军人,退伍后一直没有安排工作,他是在洞庭湖中见义勇为救起一名溺水女青年的英雄,后来却因患“脑中风”导致残疾,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小辉的母亲随后离家出走,父子俩只能依靠伯伯、伯母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官兵们了解情况后,曾多次来到小辉家里,给他家里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在此次活动中,官兵们主动与岳阳市希望工程办取得联系,并与学生本人签订爱心助学协议书,决定对小辉等2名贫困学生实行长期资助,每年开学给他们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面对边检站官兵们的无私资助,他们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以边检站哥哥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