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沅水四桥成功灌注首根桩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周志掌 编辑:邓瑶 2015-03-05 17: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红网常德站3月5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周志掌)初春的沅江边,乍暖还寒,3月3日晚上23点多,在常德市交建投融资建设的沅水四桥北岸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的灌注沅水四桥首根桩。
  
  此次浇筑的第一根桩在北岸引桥40mT梁中的22号墩,桩长36.1m,桩径1.8m为陆上钻孔灌注桩,采用泥浆护壁施工法。为了确保第一根桩浇筑成功,施工技术人员认真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仔细审核图纸,确保施工标准化、精细化。3月3日上午,项目试验工程师、质检工程师同监理一起验收含砂量、泥浆比重、粘度合格后,工人们开始下放钢筋笼,待一切准备有序后,期待着晚上浇筑桩。
  
  凌晨三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22号墩第一根桩,常德沅水四桥成功完成了第一根钻孔灌注桩的浇筑,为下一步工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浇筑连续用时3小时,共浇筑110m3混凝土。新年开春之际,常德沅水四桥迈出了崭新的第一步。
  
  沅水四桥北连武陵区丹洲乡,南通鼎城区斗姆湖镇,桥长2.45km,引桥宽24.5m,主桥总宽29m,总投资约4.5亿元。根据《合同》约定,常德市交建投与湖南省路桥集团将在接下来的33个月内精诚合作,在沅江之上建造一座雄伟的五塔矮塔部分斜拉桥,使之成为常德市交通建设史上又一标志性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