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 湘潭市民一起行动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陈瑶榕 2015-03-05 19: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3月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周玉婷)今天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日子里,当我们把目光投向生活的这座城市,会看到其实“雷锋”的影子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关爱老人孩子他们在行动
  
  3月5日上午,清风义工30名志愿者将到湘潭县中路铺敬老院看望老人,并为老人们下汤圆,理发、剪指甲等。
  
  上午8点半,湘潭市一医院团委组织医护人员前往湘潭市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义诊。
  
  上午9点半,湘钢团委联合“爱心帮帮团”志愿者慰问湘钢集团附近4名孤寡老人,将对这些老人长期帮扶,当天会有医生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
  
  当天上午,雨湖区广场街道组织10多名志愿者给街道25名残疾青少年和贫困学子家庭免费送汤圆,并对孩子们进行学业和心理上的指导。
  
  清扫卫生美化城市
  
  3月5日上午,市园林局组织工作人员在雨湖区护潭广场进行“大清扫”活动,对广场周边的花草树木进行修剪。
  
  上午8点半,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建设路社区将组织20名义工深入社区大街小巷,打扫马路、清理街道垃圾,搞好责任路段的保洁工作,美化社区环境。
  
  当天上午,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也会组织工作人员清扫社区各个垃圾“死角”。
  
  相关新闻:这些地方有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一些单位将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如果您热心公益,不妨参与其中。
  
  时间:上午9点
  
  地点:岳塘区宝塔街道长塘社区前坪
  
  岳塘区团委联合宝塔街道组织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法律咨询、爱心救助、安全环保宣传、就业服务指导、免费吃汤圆、给50名困难家庭发放节能灯具及锅具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莲城志愿者成员也会在此“设摊”,募集旧衣旧物,市民家中有闲置的旧衣物可以送过来,献上您的一份爱心。
  
  时间:上午9点半
  
  地点: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消防村
  
  湘钢团委联合“爱心帮帮团”志愿者将在这里为市民提供义诊和免费电脑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