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俗巡游闹元宵 长沙火宫殿庙会完美收官(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编辑:邓瑶 2015-03-05 22: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参加火宫殿庙会民俗巡游的队伍走街串巷,热闹非凡。

(3月5日,参加火宫殿庙会民俗巡游的队伍走街串巷,热闹非凡。)

民俗巡游队伍里,年轻健壮的舞狮者。

(民俗巡游队伍里,年轻健壮的舞狮者。)

妖艳的蚌壳精富有传统造型特色,也来参加正月十五闹元宵。

(妖艳的蚌壳精富有传统造型特色,也来参加正月十五闹元宵。)

火宫殿广场上的民俗表演串串烧。

(火宫殿广场上的民俗表演串串烧。)

闹元宵的传统民俗为市民们带来无比的欢乐。

(闹元宵的传统民俗为市民们带来无比的欢乐。)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明健飞)3月5日上午,长沙太平街口,龙腾狮舞,锣鼓喧嚣,热闹非凡。9点38分,热热闹闹的民俗巡游队伍在两旁人群的簇拥下,向着正沉浸在元宵佳节欢乐气氛中的坡子街边移动,将长沙火宫殿大庙会推向高潮。
  
  巡游的队伍里,翻飞的彩龙,威猛的醒狮,以及威风锣鼓、大头娃娃、旱船、蚌壳精等组成多个方阵,形成一条长龙向前边走边舞,穿过贾谊故居、解放西路、三王街、坡子街,最终到达火宫殿。人们在火宫殿广场燃起的熊熊篝火旁,看龙舞,听狮吼,欣赏广场舞大串烧,有不少市民是全家老小一起出动来看热闹。
  
  元宵佳节,猜灯谜是必不可少的,但今年庙会上的猜灯谜方式却很“潮”:一个个谜面不再是写在纸条上,而是被藏在了张挂的二维码里,想要猜谜,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这样的方式既低碳环保,又“洋气”十足。
  
  在火宫殿的大戏台上,正在申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隆回木偶戏”惊艳亮相,“吃元宵大赛”等一系列与市民互动的小游戏,以及一个个文艺节目接连上演。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2015年火宫殿大庙会完美谢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