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黔阳古城千盆兰花庆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6 08: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兰展现场


兰友们共赏兰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红网洪江市站3月5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3月5日,元宵佳节,湖南省洪江市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雪峰山兰花展在黔阳古城东门口游客中心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北、浙江、福建、重庆、贵州等省市众多兰花爱好者积极参展。
  
  本届兰花展以“雪峰山兰”为主题,进行了兰花展示、评选、交易及兰花知识的普及。兰展现场,近千盆兰花摆放整齐,或含苞待放,或吐尽芬芳、或清冷自赏……其婀娜多姿的情态、颜色各异的花色、清雅沁人的幽香,深深地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他们徜徉于兰草之间,或拍照留念,或细细端详,尽情地享受着着兰草特有清香,流连忘返。而兰花交易区,市民和游客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兰花,买卖异常火爆。
  
  来自吉首龙山的陈杨刚是此次兰展金奖得主。他笑称,自己虽然养了多年兰花,但对兰花的了解,知道的也仅仅是一些皮毛。不过,借着养兰的机会,能够和一些兰友们常常聚在一起谈谈养兰心得,倒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市民王先生看兰花时非常用心,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在元宵节赏兰花,感觉很有意思。
  
  洪江市境内的雪峰山被称为“物种变异的天堂”,现已发现各类兰花268种,中国五大兰在这里发现了四种——春兰、寒兰、惠兰、建兰,特别是雪峰山大叶寒兰已引起了国家寒兰协会的关注。去年10月,中国寒兰研究会授予该市雪峰山妙莲兰舍为“中国雪峰山寒兰原生种示范园”。
  
  活动期间,洪江市还开展了沅水奇石、根雕物件的展出,以及古城知名书画家现场书画互动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