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调研石峰区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赵娜 编辑:王津 2015-03-06 09: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3月6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 实习生 赵娜)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牛鼻子”。3月4日,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来到石峰区,就该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石峰区要放大轨道交通等产业优势,在全市项目攻坚进程中勇挑重担。石峰区委书记罗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区领导邓元连、李立新、兰军、余群明、欧阳政出席会议。
  
  今年石峰区市级重点项目达19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3个,环境治理项目2个,基础配套类项目4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75.6亿元。在前两个月中,该区强化调度,抢抓进度,各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均扎实有效,取得了良好开局。其中,时代电气大功率半导体重点实验室暨碳化硅器件产业化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南车电机工程研究实验中心项目、轨道交通高分子材料及制品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和征地拆迁,轨道“智谷”二期、环保大道已完成土地报批并启动征拆工作,清水、铜霞片区土壤治理项目已进入招标程序。
  
  轨道交通产业风头正劲。为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轨道交通产业今年过千亿”目标,石峰区将今年确定为“千亿攻坚年”,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出了“3588”工作目标,即:市区两级将共同筹措轨道产业发展建设资金50亿元;完成轨道科技城征地征收5000亩(其中,云龙示范区1500亩);启动50万平米标准厂房建设;力争辖区轨道产业规模达到800亿元;重点实施8大轨道产业项目。
  
  赵文彬强调,今年是全市的“项目攻坚年”,作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石峰区要敢于挑重担、打头阵,破解难题,作出示范,紧紧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市、区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强配合,不断凝聚起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