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长杜家毫:正月初二独自骑车调查湘江水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03-06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 全国两会最新闻

  省长杜家毫:正月初二骑车调查湘江水质

  【两会闻】:3月5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开放日”上透露,为了了解湘江保护和治理情况,他正月初二独自骑车沿湘江进行调查,沿途看到了有不少人钓鱼。“我的直观感受,现在湘江水质比较清澈,与省环保厅汇报的情况基本相符,感觉比较高兴”。

  【日报说】:这样负责任、肯担当的省长,真是“蛮拼的”。做“蛮拼的”干部,把人民的期待变成现实,人民的日子自然就会“蛮好的”。

  “请把更多时间留给媒体朋友”

  【两会闻】: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湖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共吸引了81家媒体的111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往年相比,除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主流媒体外,路透社、美国彭博新闻社、亚洲经济周刊等23家境外传媒也纷纷加入。媒体采访团更加国际化,对湖南来讲,是难得的宣传机会。“开放日”上,主持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要求代表们将更多时间留给记者提问,更多、更好地推介湖南。

  【日报说】:中外记者竞听湖南好声音,闪光灯频频映照代表风采。答问之间,尽显湖南发展的开放与自信。

  元宵遇“两会”

  代表委员怎样“闹”?

  【两会闻】:3月5日是元宵佳节。中午,胡建文代表、伍跃时委员、杨莉代表刚从人民大会堂聆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就被记者“截”往驻地接受采访。看着满满的日程安排,胡建文代表笑着说,“肩负着家乡百姓的期盼,我们可没有时间过节呀。”采访结束后,他们匆匆吃了两口饭,又急忙搭乘班车奔赴会场,参加下午的会议。

  【日报说】:当万家团圆、汤圆上桌,朋友圈里“闹元宵”被刷屏。代表委员们远在北京,他们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最“热闹”。辛苦了,代表委员元宵节快乐!

  “老”委员的“新”课题

  【两会闻】:今年,已经是全国政协委员田岚履职的第13个年头。由最开始学做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到现在成为“资深委员”,田岚说:“已经在人民政协这个舞台上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一路走来,田岚委员既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又关注一些看似很“虚”、其实事关长远的新课题。这两年,他除了继续为落后贫困地方鼓与呼,还就如何塑造民族性格、建立国家荣典制度等新课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日报说】:13年里,变的是课题,不变的是一颗为百姓鼓与呼的心。掌声送给田岚!百姓信任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