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日前第二波客流高峰到来 高铁动卧春运后将继续开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5-03-06 1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伟 李莹莹)昨日是元宵节,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流出行叠加,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不过因为京广高铁株北至长沙南区间出现设备故障,导致多趟高铁出现晚点。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处理,受影响的高铁车次陆续恢复正常。

  昨日,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长沙南站发送旅客4.8万人。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流出行叠加,预计元宵节过后,今日至8日,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将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并及时关注车站信息。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车站临时加开了部分退改签窗口,24小时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近几天湖南地区将持续低温雨水天气,湖南各大火车站也已经做好充分应对准备。长沙、长沙南、衡阳、怀化、娄底、岳阳等火车站已备足3000多个防滑草垫,放置在进站口等地方,同时各大车站分别在楼梯口等重点地段安排专人定人定岗维持秩序,全力确保旅客乘降秩序良好。

  铁路部门提醒,雨天路滑,车堵人挤,请各位旅客一定要预留足够的取票、进站时间;进站候车时,请广大旅客认真留意车票面上的候乘信息,并及时收听车站广播、关注电子显示屏信息,同时不要拥挤,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以免发生意外,耽误出行。

  同时,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多样化要求,春运结束后还将继续开行北京、上海方向的高铁动卧。

  湖南地区主要车站余票情况:

  长沙火车南站

  北京、上海、武汉、怀化方向:3月6日至16日尚有余票

  广州方向:3月7日至16日尚有余票

  长沙火车站

  北京方向:3月8日至16日尚有余票

  济南、永州、成都、重庆方向:3月6日至16日尚有余票

  广州、上海方向:3月6日至16日尚有余票

  南宁方向: 3月12日至16日尚有余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