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工商局2014年共受理投诉1670件 食品安全是投诉热点

来源:红网 作者:赵鹏 童旺芝 编辑:王津 2015-03-06 10: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3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赵鹏 通讯员 童旺芝)2014年,长沙县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长沙县消费者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70件。根据这一年来的数据分析,九大行业为投诉热点,具体问题如下:

  1.食品。主要反映在食品失效、变质,食后身体出现不适或食品包装的标签不符标准、三无产品等方面。

  2.交通工具。主要为家用小汽车,问题集中在发动机、变速器等主要零件故障等。其次是销售中,商家不予履行合同义务,交付的订金拒绝退还等。

  3.房屋。投诉主要集中在定金纠纷、虚假宣传等。如开发商承诺的学位房、周边配套设施无法兑现,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如期交房等。

  4.家用电子电器。其中移动电话、计算机的投诉突出。移动电话的投诉问题有商家出售翻新机等。计算机问题在商家谎称高配置误导消费者以及售后不履行国家规定的“三包”进行退换货等。

  5.互联网。互联网服务反映的问题主要为套餐使用时间与合同约定不一,实际网速达不到约定的速度,网络信号不稳定等。

  6.电话服务。问题表现在乱扣、错扣、计费不合理、不透明,或是商家承诺的充话费赠送的礼品不能兑现。

  7.服装鞋帽。服装鞋帽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服装出现掉色等,鞋类出现断底等现象,售后拒绝维修等。

  8.家居用品。投诉对象主要为床上用品、家具和厨房用品。床上用品如床垫有很大气味,家具颜色或材质不符,橱柜、灶具安装不到位等。

  9.装修建材。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假冒伪劣产品、型号不符、以次充好等,以及售后安装不合格导致的后续问题。

  从以上热点的类别及排名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和问题:一是投诉量显著增加,相比2013年增长86.1%;二是投诉的热点集中在食品安全以及汽车与配件销售问题。今后县工商局将加强对这些行业的商家以及售后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