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玉霞 杨通实 编辑:王津 2015-03-06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敬老院老人检查身体


 

给敬老院打扫卫生

帮群众解答疑难问题

  红网芷江站3月6日讯(通讯员 龙玉霞 杨通实)3月5日上午,县光荣福利院爱心涌动,其乐融融,一支由县人武部现役干部、民兵预备役和部分女子民兵连组成的爱心队伍来到这里。县福利院杨院长高兴地说:“今年的元宵节格外热闹,多亏了这群热心人。”
  
  8时30分,县人武部政工科长陈杰带领3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来到县光荣福利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分为慰问、义诊、聊天、清扫等小组,对福利院进行慰问并帮助30多名老人检查身体,结对子与孤寡老人谈心、拉家常,对老人的房间、厨房以及院内的活动地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福利院老人的关怀。
  
  随后,女子民兵们来县城南门口,设置义诊服务站,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对过往群众进行免费医诊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来自晋中焦化煤气公司的退休职工王易文夫妇激动地说“在芷江,我们感受到了雷锋家乡人民的热情,义诊活动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五次参加学雷锋义诊活动,感觉特别激动自豪,作为一名芷江女兵、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专业技能、勇攀医学高地,以倾情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解除患者痛苦为最大快乐。”女子民兵连副连长龚祖琴说。当日,共为3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医诊,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
  
  县人武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浓厚氛围。将每年3月定为民兵预备役“学雷锋活动月”,向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发起“学习雷锋”的号召,深广大群众的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