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弃厂房内建驾校 学员报名3个月未安排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编辑:王娉娉 2015-03-06 12: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外部全景)

(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训练场)

(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学员正在练车)

  相关帖文:在长沙国安驾校报名三个月,既不安排考试也不全额退费

  红网长沙3月6日讯(见习记者 肖彬)在长沙工作的吴宇(化名),2014年12月8日在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报名,进行驾驶员资格的培训。原先报名时,她被告知大概一周就可以安排理论考试,结果后来被告知需要等一个月,一个月之后询问,说要等到过年以后,年后再次询问什么时候可以考试科目一,又被告知还要等。这让吴宇不能理解。
    
  报名后3个月还未参考科目一 协商退款驾校需扣1200元
  
  吴宇是益阳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长沙工作,由于工作的原因,她需要尽快获得驾驶证,于是去年她通过在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做教练的朋友,在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花了3020元报了名,本想有朋友在,自己能够快点拿到驾照,可就是到如今,她连考试科目一都没有参加。
  
  吴宇说,去年一听说长沙驾考就要开始计时培训,12月9日18时后报名录入系统的考生,必须完成78小时的驾考培训,若对时间造假,考生将受处理,驾校方面则面临停业整顿的消息,她急忙想在新规出台实施前报名拿到驾驶证,当时报名的有很多人,出现了“扎堆”现象,会不会是因为人数太多,学校的硬件设施跟不上,才导致了自己迟迟不能参加考试。
  
  为能尽快参加考试,吴宇多次和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的工作人员和领导进行过沟通,得到的答复却是还未注册进去。“既然这样我就要求驾校全额退款,但是驾校不肯,还说如果要退要扣1200块钱,还威胁说学校这么大,根本就不怕我们曝光!”吴宇说,“有种活生生被当鱼肉宰的感觉,凭什么三个月了既不安排考试也不肯全额退款,令人愤怒!先忽悠你报名缴费,然后一切没有后续!这是什么驾校!真黑。”
  
  驾校回应:未考试事出有因 说扣钱为留住学员
  
  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吴宇三个月没能参加考试,是因为她是外地人,她的暂住证并没有交给他们。可在记者的了解中,吴宇明确地说,她的暂住证复印件在报名后的一个星期之内就交给了驾校。

  而对于吴宇想要全额退款,驾校需要扣除1200元一事,这位负责人尴尬地笑了笑,说没有这回事,他们这种做法是为了留住学员,并不会真的扣那1200元,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最多也就是扣除700多元。
  
  记者调查:居民担心安全问题
  
  在长沙市南湖路记者找到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周围居民介绍,驾校在这里已经有两年的时间,目前的场地是从倒闭了的湖南省水利水电机械施工公司租赁过来的。

  长沙国安驾校南湖校区的场地是由一间废弃的工厂厂房改建成的,3月5日下午3点,有学员在这里练习驾驶,厂房内不到四米就有一根水泥立柱。有学员笑称:“在这里学习驾驶技术,根本就不用担心倒桩了。”对于一个办在厂房内的驾校,周围的居民并没有什么意见,他们担心的只是,驾校的训练车,每次都会在湖南省水利水电机械施工公司的居民小区里转道练习,这些练车的都是新手,他们担心,万一一不留神,自己就会和这些新手来个亲密接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一问题。
  
  将实地调查驾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驾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记者咨询了长沙市交通局的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驾校存在的问题,学车费用是由物价局管理,不过他们会从中协调驾校和学员,让他们能够圆满合理的解决纠纷。对于小区居民认为的,驾校把小区道路当成训练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事情,原则上是不允许的。

  至于目前驾校建在废弃的工厂厂房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将会把事情传给长沙市交通局稽查处,让他们去驾校实地进行调查,并会及时反馈调查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