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名株洲初中生勇追偷包男子 小偷丢下钱包搭摩托逃走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春林 欧阳子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陈瑶榕 2015-03-06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枫叶中学5名初中生勇敢追小偷 图/株洲晚报记者 汪成

3月4日,枫叶中学5名初中生勇敢追小偷 图/株洲晚报记者 汪成

   红网株洲站3月6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何春林 欧阳子娟)昨天,在株洲市石峰区杉木塘做生意的汤永红委托丈夫两次来到石峰区枫叶中学,他们要感谢前一天帮助自己勇追偷包贼的五名初中生。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枫叶中学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领导表扬了这五名身边的“雷锋”,号召全校学生学习他们勇敢正义、助人为乐的精神。
  
  事发:坐公交钱包被偷,失主慌得说不出话
  
  事情发生在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当时,汤永红和嫂子打理完店铺的生意后,从杉木塘搭乘T1路公交车回家。因为是下班高峰期,公交内挤满了乘客,汤永红在前门投完钱后,又和嫂子从后门挤上了车。
  
  上车后,汤永红站在后门处,车子大概行驶了五六分钟,驶入石峰公园公交站时,她突然发现不对劲:自己提包的拉链被打开了。
  
  见拉链被打开,汤永红赶紧查找包里的钱包,果然已不翼而飞了。
  
  汤永红说,钱包里除了八九百元现金外,还有各种证件与票据,如身份证、医疗卡、存折、银行卡等,如果要补办就太麻烦了。
  
  “不好,我的包被偷了,车上有贼。”汤永红说,这话是她嫂子喊的,因为自己当时慌得说不出话了。
  
  此时,公交车刚好驶至石峰公园站,一名二三十岁、身穿黄色衣服的男子快速下了车。车上有乘客提醒,这名黄衣男子就是偷包贼。于是汤女士和嫂子也跟着下了车,朝黄衣男子追去。
  
  由于两人都穿着高跟鞋,大概追了20米,两人都累得弯下腰喘着气,眼睁睁地看着黄衣男子朝石峰公园以北跑去。
  
  令她俩没有想到的是,当时马路上的大人都没有加入追赶队伍,但是有五名学生一直穷追不舍。最后小偷为了脱身,只好将钱包扔在地上。
  
  不到20分钟,这个被偷走的钱包又回到了汤永红手中。
  
  追击:5学生分工合作,小偷丢下钱包溜了
  
  记者了解到,这五名孩子都是枫叶中学1209班的学生,今年读初三,最小的14岁,其他都是15岁。因为家住的比较近,平时放学一起回家。
  
  学生小辉说,当时他们由南往北走在建设北路石峰公园路段。下午5点半左右,一名黄衣男子从他们身边跑了过去。后面还有一名女子在大声呼喊:抓贼,那是个小偷。
  
  听到呼喊声后,小辉和小乐立即将书包丢在地上,朝黄衣男子追去。
  
  看到有人追,黄衣男子横过马路朝石峰公园跑去,小辉与小乐也快速跑了过去。
  
  随后,其他几名同学也追了上去。留下小健在现场看管书包和等待丢失财物的失主。“万一财物追回来了,失主不见了就不好了。”小健说。
  
  从石峰公园附近到桥梁厂到樱花地带小区,小辉等人大概追赶了八分钟。而小龙与小朋则守住前往石峰公园里面的路,防止小偷上山逃窜。
  
  “我们接着又追了几分钟。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抓到他。”小辉说,因为黄衣男子拦了一部摩托车跑掉了,不过将钱包扔在了地上。小辉等人将钱包捡了起来。
  
  钱包里除了现金外,其他的物件都在。
  
  点赞:做好事不张扬,连学校老师也不知情
  
  “小伙子们太勇敢了,必须得为他们点赞。”汤女士说,前一天,孩子们把钱包追回来时,她非常感动,拿钱给孩子们买零食,表示感谢,但被孩子们一口拒绝了。
  
  昨天上午,她又委托丈夫陈先生去枫叶中学感谢这几个孩子,并将孩子们的勇敢行为告知学校,希望学校表扬这几名勇敢的孩子。
  
  “做好事不张扬,要不是对方找上门,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枫叶中学副校长周丽辉说,得知情况后,学校领导在昨天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扬了这五名学生,号召全校学生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助人为乐。
  
  昨天下午,汤女士的丈夫陈先生再次赶到枫叶中学,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封感谢信。
  
  (应学校要求,文中学生名字均为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