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教育阳光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竹 编辑:王津 2015-03-06 11: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大厅

挂在墙上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办事流程等

  红网保靖站3月6日讯(通讯员 王新竹)“我把高考准考证密码忘记了,到时候无法填报志愿和查询分数,该怎么办呢?”3月3日,保靖民族中学一位高三学生焦急地来到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寻求帮助。该中心工作人员马上联系招生就业办查询了初始密码,考生重新设置密码后开心地回校了。

  为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和谐,办人民满意教育,保靖县教育局大力推进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建设,以“公开透明、准确及时、便民利民、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服务中心设在县教育局一楼,各种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办事流程等条款和承诺均在墙上明显可见,凡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均可在服务中心咨询或办理。该服务中心实行首问责任制,要求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办事者和来访者,都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访有回声”,对来电、来访人员咨询办理的业务及办理情况要进行登记,每日对转交给相关股室的首问事项办理情况要进行追踪,了解事项的进展情况。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县人社局已经把我女儿的生活补助办理好了,她将享受病故教师遗属抚恤金直到结束学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家长彭正菊感激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