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慈善会今年将推23个慈善项目 重点关注“救急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5-03-06 13: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上午,长沙慈善会新闻发布会暨“携手媒体·爱满星城”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政府举行。)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长沙慈善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2015年将在继续实施原有20个慈善品牌项目的基础上,新开发“特困家庭血友病患者”慈善救助、“携手媒体·爱满星城”、“边远山区敬老院定向援建”3个慈善项目。
  
  2014年,长沙慈善会共筹集善款4845万元,实施24个慈善救助项目,发放救助资金3696万元,4.8万名困难群众直接受益,基金存量达到2.4亿元。长沙也再次凭借高分,蝉联“中国城市慈善”最高荣誉“七星级”慈善城市,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连续两届获此殊荣的省会城市。
  
  长沙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长沙慈善会秘书长伍仁华表示,2015年,长沙慈善会将进一步创新募捐方式,拓宽慈善新领域,在巩固和开发好23个慈善项目的同时,努力实现筹集善款4500万元、发放救助资金4198万元、惠及5万名困难群众、年底基金存量达到2.6亿元的目标。
  
  发布会还举行了“携手媒体·爱满星城”慈善项目启动仪式。长沙慈善会与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长沙晚报和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5家媒体现场签约,共同设立“携手媒体·爱满星城”慈善项目,将对长沙市范围内因病、因灾、因突发事件陷入极度困境的典型对象进行报道救助。每例救助5000-10000元,特殊困难对象可特批解决。
  
  困难对象可直接向合作媒体提出申请,长沙慈善会和合作媒体将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救助。
  
  此外,由长沙市委、市政府设立的“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从今年开始,将在项目资金、覆盖范围资助标准等方面作很大调整,市财政拨付的助学资金总额由原来每年500万元增加至每年1500万元;资助对象录取大学覆盖范围由原来的全日制一本、二本扩展到一、二、三本和高职院校(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除外);补助标准由原来的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分别提高到5000元和3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