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军地携手关怀孤寡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岳云 陈富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3-06 13: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红网南岳站3月6日讯(分站记者 龙岳云 通讯员 陈富民)今年的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日和第16个青年志愿者日,昨天,在衡阳南岳团区委的策划组织下,南岳区志愿者联合部队走进南岳区岳林乡敬老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今年南岳区确定的学雷锋活动主题是“续写雷锋日记、关怀孤寡老人”。上午,共青团南岳区委、“善行寿岳、爱在行动”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75714部队青年代表组成军地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行30余人,齐聚南岳区岳林乡敬老院,并为老人们送去了食用油、保温杯、毛巾、牙膏、牙刷等物资。
  
  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叠被子、修剪头发、检查身体,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每份细心的关怀都让老人们的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室外随阴雨连绵,屋内却暖意融融。时值中午,又恰逢元宵佳节,军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元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陪伴着他们共度佳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感慨道:“我们一路走来被爱着长大,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怎样去爱别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