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保公益组织为环保工作献策 关注农村环境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娉娉 2015-03-06 14: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环保厅召开全省部分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环保公益组织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环保厅厅长刘尧臣出席会议。)

(湖南环保社团联合会等环保公益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环境保护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应该全民行动,推动形成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今日上午,湖南省环保厅召开全省部分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环保公益组织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环保厅厅长刘尧臣出席会议。
  
  目前,湖南省环保公益组织有百余家,在民政厅登记注册的40余家。会上,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等9家公益组织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农村露天焚烧垃圾现象仍然很严重,可以说是户户点火,村村冒烟。”湘潭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王国祥认为,要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王国祥说,环保工作要在法律法规中体现,要加强执法;治理环境问题,要依靠科技力量,要依靠全社会环保意识的提高。同时,他也提出建议,希望政府购买环保公益组织服务,以此解决部分经费问题;支持公益组织进行环保公益诉讼,提供相关专业支持。
  
  湖南省环保社团联合会负责人何建军提出,今年环保社团联合会将进行农村环境调研,并成立民间法律服务中心,提供普法活动和法律咨询。何建军建议,加强环保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的业务培训,加强环保意识宣传,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环保公益组织的支持和互动。
  
  “湖南环保公益组织的发展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推动湖南环保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刘尧臣说,环保公益组织和环保部门是一家人,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关注并推动湖南环保工作。刘尧臣表示,今年,省环保厅将切实加强监管执法,严把环境准入关,加大监管惩治力度;同时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强环保部门自身建设。
  
  对各负责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刘尧臣一一记录并答复,刘尧臣回应,环保厅重要会议将邀请相关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参加,相关工作将听取民间环保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对环保组织公益诉讼,环保厅将给予技术和数据支持。同时,对志愿者队伍培训工作将研究并列入计划。
  
  湖南环保社团联合会、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长沙曙光环保科普中心、长沙市绿动循环环保服务中心、长沙市春雷公益、长沙市青山绿水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邵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环保公益组织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言。省环保厅法宣处、污染防治处、环评处、总值班室、信息中心、宣教站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