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国际灯光节元宵夜迎赏灯高潮 参观人数达2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颖 文艳 编辑:王娉娉 2015-03-06 14: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晚,长沙梅溪湖畔五彩斑斓、游人如织。)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活动将于3月8日结束。)

  红网长沙3月6日讯(通讯员 王颖 文艳 记者 刘玉先)3月5日晚,长沙梅溪湖畔五彩斑斓、游人如织,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迎来赏灯高潮。小儿坐在父亲肩头嬉笑欢闹,情侣携手灯前留影,老人细细品味眼前的热闹缤纷……
  
  尽管天空飘细雨,但仍然挡不住市民们观灯的热情,昨晚,在灯光节主会场梅溪湖北路两侧,前来赏灯的市民络绎不绝。32组创意灯光作品融合了以“羊”年为主题的生肖系列,以锦绣盛世、红红火火等为代表的“中国风”系列和以“祈福树”、“冰雪奇缘”等为代表的“创意风”系列,在夜色中闪耀出七彩的灯光,引来市民纷纷驻足留影。
  
  猜灯谜历来都是元宵节的重头戏,今年的灯谜活动与科技元素结合,更是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本届灯光节最具特色的一个创意灯光作品——“祈福树”上挂着的108块小型电子屏幕,当晚不断滚动灯谜。一群年轻人聚集在树下,一边抬头看,一边低头编辑手机微信回复谜底。不断有人猜中灯谜,当场获得奖品,现场一片欢呼雀跃。
  
  主办方介绍,延续前三届灯光节资源节约的“两型理念”,今年所有的灯光作品仍然以LED节能灯为主,灯光作品重复利用率达60%,相对传统方式可以节电35%。去年部分深受市民喜爱的灯光作品经过修复后重新展示,祈福大道依旧灯火通明,年味十足;流光溢彩的鹿角灯延绵数百米,美轮美奂。
  
  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于2月14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人流总量已逾60万人次。元宵节当晚人流量更是达到一个小高峰,据主办方估计,当日参观人数达20万人次,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活动将于3月8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