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谎称能提前办退休 男子伪造文书诈骗3.8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翁星晨 编辑:申太阳 2015-03-06 14: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双 通讯员 翁星晨)赵成利用同事想提前退休的心理,谎称其有“关系”可以帮忙并伪造文书骗取3.8万元。3月6日,岳阳县人民法院通报了一起诈骗案,判处赵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赵成得知同事周华想提前办理退休手续,便谎称自己表姐在岳阳市劳动局上班,可以帮忙,但要求周华先交3.8万元买工龄。于是,周华分两次将3.8万元存到赵成指定的账户上,之后还向周华出具了借条,写明“办退休款3.8万元”。钱到手后,赵成用于打牌挥霍。在周华多次催问下,赵成只好用电脑自制了一张“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并加盖了伪造的“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章,交给周华。
  
  随后,周华持该文件到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才得知文件是假的,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3.8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诈骗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