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纪大了上楼梯不方便 试试座椅式电梯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微 编辑:申太阳 2015-03-06 17: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59.jpg

3月6日,枫树山养老服务中心,特制的老年人电梯安全把老年人送上二楼。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记者 王微老人家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梯时总是显得十分费力,为了让老人们能够轻松的上下楼,长沙枫树山社区康乐年华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为老人们安装了一款座椅式的电梯,方便老人家上下楼梯。

  坐上电梯座椅,扣好安全带,轻轻向右扣动按钮,电梯就带着老人徐徐上升,爬上二楼大概花了30秒钟的时间,服务中心的主任何旭告诉记者,枫树山社区是一个比较老的社区,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很多,康乐年华公司在社区建立了养老服务中心,就是希望让这些老人们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何旭介绍,养老服务中心现在还在试行阶段,将在3月15日正式开业,老人可以免费在养老中心娱乐休闲。

  养老中心一共有两层,二层都是老人们主要的休闲场所,“但很多老人拄着拐杖或者推着轮椅过来,自己不能上楼梯。”为了让老人们能够轻松上楼,服务中心购买了这种特别的电梯,“加上两层的轨道,费用大概在12万左右,比安装一个普通电梯还贵一点。”

  老人试用座椅式电梯:非常平稳

  80岁的黎福生爷爷在枫树山社区住了30多年,孩子常年在外,家里只有自己和老伴两人,闲暇的时候,黎爷爷最喜欢的,就是来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看其他老人打牌,但因为黎爷爷手脚不方便,一直都只能在一层娱乐,“每次爬二楼都很辛苦,所以我不经常上去。”黎爷爷说,自己很想每次都能上到二楼去看看。 虽然养老中心还没有正式开业,但社工还是让黎爷爷提前体验了一把座椅式电梯,为黎爷爷口好安全带后,考虑到黎爷爷手脚不便,工作人员直接用遥控器将他送上二楼。这种座椅式电梯主要是沿着楼梯设置了一条轨道,将座椅固定在轴承上,利用遥控器或者开关按钮上下移动,操作非常简单。

  到达二层后,黎爷爷对电梯赞不绝口,“很舒服,而且非常平稳,虽然是向上升,但是身子都是平的,而且过程中电梯不会抖动,以后有了这个电梯,我上下楼就方便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