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道德模范牵手五星级志愿者 岳阳李国武喜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申太阳 2015-03-07 13: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3月5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劲夫专程到临湘市,为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颁发“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奖牌,李国武是岳阳市唯一获得该殊荣者。
  
  李国武是临湘市志愿者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20多年如一日,积极投身公共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做善行义举,一直以帮助别人为快乐,先后安置下岗职工和农民工400多人,帮助过10多个省市1400多位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各种捐款近600万元,爱好摄影的他,义务拍摄笑脸6000人次,被大家称之为“活雷锋”、“笑脸哥”。
  
  他还发起成立了全国首个民间禁烟志愿者协会,发展近300名成员,经常带领禁烟志愿者深入农村、学校、街道等地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李国武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兴业带头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公益事业卓越贡献奖、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奖等100多项荣誉。去年12月,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表彰的全国首批109名优秀五星级志愿者中,他喜获殊荣,在湖南仅4人、岳阳市唯一获得该称号者。
  
  在颁奖会上,李劲夫称赞李国武长年累月热心公益事业作出的显著成绩,要求当地大力宣扬李国武的优秀事迹,进一步创优志愿者服务工作环境,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将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努力在全市形成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使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