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些魅力女人(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欧亚琦 编辑:何冰 2015-03-08 22: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郑涛 欧亚琦)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晒“三八”动态,有的睡个早床等男友呈上一份爱心早餐,有的揣着男友的网银疯狂淘宝,有的则在家中坐镇指挥老公整理家务……不过,今天仍有一部分女性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她们用辛勤劳动来演绎着女人魅力。
  
  服装店员杨女士:今天上班有奖金!

图为杨女士在服装店内烫熨衣服。

(图为杨女士在服装店内烫熨衣服。)

  “新品折扣,快进来看看!”杨女士是溁湾镇某品牌服装店一名店员,3月8日下午,她一边卖力的推销着门店的产品,一边引导者顾客前往店内选购服装,有时还需要将新拆装的服装进行简单的熨烫,门店销售的工作就是这样的平凡而繁琐。对于她而言,三八妇女节就是在日常的工作中度过。“三八节啊?最大的意义就是门店会发奖金!”杨小姐笑着说,尽管没有安排休息,不过领取到女性专属奖金也让觉得十分开心:“比起其他物品,还是奖金最实在。”
    
  环卫工人刘汉娥:希望儿女常伴身边  

图为环卫工人刘汉娥清扫街道。

(图为环卫工人刘汉娥清扫街道。)

  刘汉娥,50岁,是岳麓区新民路路段的一名环卫工人。今天,已是她在这个岗位上度过的第11个妇女”。刘汉娥老家在宁乡县双江口镇,目前独自在岳麓区租住,在聊起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时,她放下手中的扫帚喃喃说道:“也没有额外的奖金,儿女们也不在身边,只能安心地扫落叶了。”在妇女节这条,刘汉娥也有自己的愿望:“一切平平安安,儿女常伴身边,生活工作更有保障就好了。”

  广铁职员李悦:再坚持8天就能看到妈妈了!

图为李悦在常德火车站引导旅客使用自动购票机。

(图为李悦在常德火车站引导旅客使用自动购票机。)

  李悦,24岁,广铁职员。2015年春运期间,李悦担任广铁长沙车务段基层通讯员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今年春运,每天都是早上八点忙到晚上10点,从年前到现在已经坚持了32天,再坚持8天就能看到妈妈了。”她笑着说:“希望能借助这篇报道祝愿自己的妈妈,同时也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谈到工作,她表示,这是她第二年参加春运,和许多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为旅客服务,每次收获旅客一句简单的“谢谢”都让她倍感欣慰。
  
  教师赵丽丽:改作业,忙!

赵丽丽老师在办公室批改学生作业,其左手边堆着近半米高待改作业。

(赵丽丽老师在办公室批改学生作业,其左手边堆着近半米高待改作业。)

  “忙!今天好多作业改,哪有时间去玩啊?”赵丽丽是长郡中学初三年级的一名物理老师,从教一年多的她早已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上来,认真地修改作业,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全然忘记了女人今天应该有的享受——睡个懒床或者是约好友吃饭、逛街....“学生的健康成长就是我最大的开心。”赵丽丽说,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学生在她心中才是第一位的,在妇女节这天也不例外。
  
  护士冯慧:求减负!

图为在休息间隙冯慧与同事唐英自拍祝自己节日快乐。

(图为在休息间隙冯慧与同事唐英自拍祝自己节日快乐。)

  “妈呀,今天要值晚班,不然还可以约朋友出去happy!”冯慧,25岁,湖南省结核病医院护士。下午四点半,冯慧准时赶到医院,来回在各个病房穿梭,展开自己的工作。在今天,作为一名护士的她有许多愿望,“上班工作繁杂,压力大,考试太多,亟需减负。另外,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能长工资,也祝愿病友早日康复。”冯慧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